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彰化童顏針下顎效果,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恢復期多久

臺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多少錢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潭子洢蓮絲全臉填充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潭子少女針微整形效果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西屯洢蓮絲M劑型可以去黑眼圈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少女針可以打淚溝嗎

人生是什么  當我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彷徨,我苦悶,我眼前的世界仿佛也陷入了悲哀。這時好象有人在對我說:人生是一條艱難的路,只有痛苦和悲傷。  當自私與貪婪的魔爪攫住我的時候,我斤斤計較,我眼里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活得舒適。這時候好象有人在對我說:人生就是為了享樂,就是為了自己而存在。  當我在國歌聲中用目光擁抱五星紅旗,崇高的理想會占據我的心靈,我心潮激蕩。這時我會大聲對自己說:“人生就是奉獻,為了這鮮艷的紅旗,可以獻出自己的一切!”  人生究竟為了什么?我觀察,(人生感悟 www.lz13.cn)我思考。  我看到:一百年來,我們偉大的民族,為了獲得解放而百折不撓地斗爭;  我看到:人類為了生存、發展而不斷地奮斗著;  我看到:我們的國家在困難重重中一步步崛起;  我還看到:現在人類在各個方面飛速地前進著…歷史和現實告訴我:人類決不能被感情支配,更不應為自私自利的貪欲所控制。  人生就應該像英雄保爾所說的那樣:“一個人的生命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分頁:123

普通人如何實現逆襲?  文/韓大爺的雜貨鋪  普通人指的是什么樣的人?天賦一般、運氣一般、各方面資源都有限的人。  可以說,生活中的我們,絕大多數,都是這樣的普通人。  嘲笑普通人無法逆襲的,無外乎三種人。  第一種為精英分子,一方面他們在心理上無法接受一個普通人也能和他們平起平坐;另一方面,他們也擔心現有的利益蛋糕被更大的分母瓜分。  第二種為懶惰分子,雖然同為普通人,但懶惰分子因長期抱持著“一件事如果我做不到,那肯定不是我的原因,一定是那件事不值得做”的想法,他會嘲笑譏諷身邊的上進同類,因為他自己做不到上進,不嘲笑別人就只能嘲笑自己了,這樣自我認知就會失衡。  第三種則是對“逆襲”有誤解的人。我們一提到“逆”字,本能地就覺得又苦又難又累,人都喜歡打順風球,向往萬事俱備,只差我輕輕地臨門一腳那種設定。而顯然,“逆襲”“階級跨越”等說法,都顯得過于沉重了,其實沒那么夸張。  普通人的“逆襲”是種怎樣的逆襲?是要人人都成為大老板,年薪幾百幾千萬嗎?不是,準確說也不可能。  既然為普通人,就必須承認,生涯發展是有天花板的,沒那么多老板職位等著普通人去當。光環下的成功人士,如果不是因為外部因素獲得如今的地位與資源,那么他在性格與做事方式上一定有“變態”,這里的“變態”是中性詞,可以稱為異于常人或極端之處。  有的人為了向上游進發可以每天只睡三小時,有的人向來就對商業運作有想法,有的人冒著極大的風險或以“交付生活中其他方面”為代價走上了讓你流口水的位置,這些都不是我們普通人的逆襲目標。  普通人的逆襲,說白了只是讓自己在收入上走到中上游,在能力上超出儕輩一兩個身位,最終生活的綜合幸福指數也達到中等偏上,即可。  至于說真的多么輝煌燦爛,腰纏萬貫,負責任地講,你做不到,也用不著,得到了更未必喜歡。  有了以上認知,我們就可以平心靜氣地說說普通人想要實現屬于自己的“逆襲”,要注意哪些事了。  1.集中歸納起你的時間與精力  當手里掌握的資源極其有限的時候,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將他們集中起來。  對于普通人來講,人脈、高學歷、物質家底等方面的資源都是捉襟見肘的,甚至不值一提,唯一能稱得上資源,且和任何人都能比一比的,無非是時間與精力。  時間與精力資源是普通人最大的財富,也是為數不多的突破口,最值得被重視與珍惜。  然而現實卻是:我們普通人大多數的時間被無效損耗了,大多數的精力被分散得七零八落。  如果以1天為單位考量,可以反思一下自己每天花費多長時間玩手機,不是利用資源學東西,而是單純的,從一個頁面,跳轉到另一個頁面,不停瀏覽,瀏覽,保證不知不覺間,兩三個小時就沒了。  然后,這兩三個小時你獲得了什么?那些快餐類資訊第二天還能記住多少?有人說我是在通過娛樂放松身心,不科學的,刷手機需要不停地調動你的注意力,真想娛樂的話二三十分鐘足夠,剩下的時間去睡覺或發呆,起到的放松效果都比刷手機強好多倍。  如果以1年為單位考量,可以反思一下自己過去一年中花了多長時間撲到了無用功上。一年的時間很短,兩個月搞搞這個,再用三個月試試那個,折騰幾下就到年底了。  同樣,一年的時間也足夠長,如果專門用它打磨某一兩個方面的技能,以每天兩小時作為投入預算的話,一年,足以使一個人在該領域渡過新手期。有了這個作為底子,相當于為自己打了一道能力壁壘。  2.找到自己的增長點  將大把的時間與精力整合儲備完畢,手里就相當于獲得了逆襲的本錢。接下來就要把這些“本錢”花在刀刃上,投資到一兩個最合適的領域。  問題來了,哪個發展方向是“適合”自己的呢?  我們可以通過一步步的篩選壓縮,確定對于自己來說,什么方向叫合適。  第一、先找出一些感興趣的方向,寫在紙上。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不用多濃厚,起碼得有點,你不可能指望全靠“毅力”與“堅持”去熬一份自己一丁點興趣都沒有的工作,太高估自己的毅力了。  第二、把感興趣的方向中,跟社會需求搭不上邊的,無法有效創造價值收益的項目劃掉。有人說我熱愛打撲克,不好意思,社會上不太會存在愿意花錢看你打撲克的消費者,成為賭王也是妄想。  有人說,貌似我的所有興趣都是沒有價值的,別急,興趣與社會需求的結合,需要能力遷移。比如你喜歡手繪,可能很少有人會直接買你的畫,但你可以將此遷移到視覺設計類的行業。  第三、在既有點興趣,又能看到有潛在價值的幾個項目里,加上現實因素制約,做最終篩選。  現實因素有很多,把過于天馬行空的想法排除后,我還建議你選擇一個與既有資源相近的那一個。比如,你說你喜歡做演講,并且還挺擅長控場,那以此為依托,可以橫向開發寫作能力,縱向連接心理學與傳播學等理論知識,因為放高一點看這些都是表達性工作,不分家,能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第四、有人說我來回一排除,發現所有的都排除干凈了,或者我壓根就沒什么感興趣的東西,怎么辦。別慌亂,興趣這玩意,很大程度上是我們意識中的錯覺,你對什么感興趣,多半是因為那東西讓你“爽”過,給過你情緒上正反饋。  所以說,很多人的很多興趣,都不是真的喜歡,而是他擅長。擅長某事,做了,得到正反饋,開心了,他就會覺得自己特喜歡干這件事。  所以,倒推回去,如果實在沒什么興趣,那就找一個自己比較擅長的方向,你在這方面有底子,心理占優,可以幫你度過難熬的初始緩慢積累期。  找準方向后,請把手里的本錢——時間與精力,集中投放到上面。我建議你同時“投入”兩個方向,當然,它們必須相近,或有關聯度。  我們作為普通人,想靠著某一項絕活殺到前百分之五,很困難。比如:文字采訪能力再高超,如果只會這一樣,上升空間也很有限,如果輔之以:在擅長文字采訪的狀況下,且懂得財經知識,那就厲害了。  3.在選擇的發展領域做持續的刻意練習  把時間與精力規整好,并找到了一兩個適合自己投入時間精力成本的方向,接下來就只剩下做了,也就是花時間在方向上練習。  本來這只是一句“口令”,沒什么太多可說的,去實踐便是。  但仍忍不住多提醒兩點:  第一、請務必保持練習的持續性。有些技能是可以在短周期內快速習得的,有些技能則需要有一段增長緩慢,無法看到即時性回饋的潛伏期。很多人都是在這個難熬的階段掉隊,領了盒飯,繼續回去做平庸的一個。但能保持住耐心與練習持續性的,都能嘗到甜頭。  第二、請務必保持練習的“刻意性”。這方面不用講太多,有人都專門拿刻意練習這事出本書了,可以去取其精華地看看。  簡單來說,有效的練習不能停留于舒適區,也不要好高騖遠地直奔到陌生區,而是要在“學習區”。比如:你每天能在很輕松的狀況下讀10頁某專業領域的書,如果只顧著量的話,可以刷到30頁,那比較靠譜的做法就是讀20頁左右,并深入理解,聯系實際。  刻意練習,讓自己的狀態保持在“稍稍費點力”。  以上,即為我們普通人實現逆襲的必經路徑:規整好自己的時間精力,通過系統的分析探索,將它們投放到一兩個“適合”自己的領域,然后從現在開始,做持續的刻意練習。  個體能控制的因素也就這些,起碼盡了人力之后,再聽天命,祝你好運。 從學渣逆襲到學霸,我是這樣做的 逆襲的概率是有,但真正厲害的人很早就是厲害的 比逆襲人生更勵志的,是失意不變形 草根終有逆襲日,人生再無回頭時分頁:123

余秋雨:狼山腳下  狼山在南通縣境內,并不高,也并不美。我去狼山,是沖著它的名字去的。  在富庶平展的江淮平原上,各處風景大多都頂著一個文縐縐的名稱。歷代文士為起名字真是絞盡了腦汁,這幾乎成了中國文化中一門獨特的學問。《紅樓夢》中賈政要賈寶玉和一群清客為新建的大觀園中各種景致起名題匾,鬧得緊張萬分,其實,幾乎所有的文人都干過這種營生。再貧陋的所在,只要想一個秀雅的名稱出來,也會頓生風光。名號便是一切,實質可以忽略不計,這便是中國傳統文明的毛病之一。記得魯迅說過,只要翻開任何一部縣志,總能找到該縣的八景或十景,實在沒有景致了,也可想出“遠村明月”、“蕭寺清鐘”、“古池好水”之類的名目,于是,一個荒村,一所破廟,一口老并,也都成了名勝。這個縣,立即變得古風蘊藉、文氣沛然,不必再有長進。魯迅激憤地說,這種病菌,似乎已經侵入血管,流布全身,其勢力不在亡國病菌之下。  我愿意把事情說得平和一點。起點名字本也無妨,便于人們尋訪和辨認,但一切都調理得那么文雅,蒼勁的自然界也就被抽干了生命。自然的最美處,正在于人的思維和文字難于框范的部分。讓它們留住一點虎虎生氣,交給人們一點生澀和敬畏,遠比抱著一部《康熙字典》把它們一一收納,有意思得多。  早就這么想著,突然看到千里沃野間愣頭愣腦冒出一座狼山,不禁精神一振。這個名字,野拙而獰厲,像故意要與江淮文明開一個玩笑。  起這個名的由頭,有人說是因為山形像狼,有人說是因為很早以前這里曾有白狼出沒。不管什么原因吧,我只知道,就在很早以前,人們已受不住這個名字。宋代淳化年間,當地官僚終于把它改成“瑯山”。幸虧后來又被改了回來,如果仍叫瑯山,那多沒勁。  狼山蹲在長江邊上。長江走了那么遠的路,到這里快走完了,即將入海。江面在這里變得非常寬闊,渺渺茫茫看不到對岸。長江一路上曾穿過多少崇山峻嶺,在這里劃一個小小的句點。狼山對于長江,是歡送,是告別,它要歸結一下萬里長江的不羈野性,因而把自己的名字也喊得粗魯非凡。  狼山才100多米高,實在是山中小弟,但人們一旦登上山頂,看到南邊腳下是浩蕩江流,北邊眼底是無垠平川,東邊遠處是迷朦的大海,立即會覺得自己是在俯視著大半個世界。狼山沒有云遮霧障的仙氣,沒有松石筆立的風骨,只有開闊和實在。造物主在這里不再布置奇巧的花樣,讓你明明凈凈地鳥瞰一下現實世界的尋常模樣。  我想,長江的流程也像人的一生,在起始階段總是充滿著奇瑰和險峻,到了即將了結一生的晚年,怎么也得走向平緩和實在。  游玩狼山不消很多時間,我倒是在山腳下盤桓長久。那里有一些文人的遺跡,使小小的狼山加重了分量,使萬里長江在入海前再發一聲浩嘆。  狼山東麓有“初唐四杰”之一的駱賓王墓。恕我孤陋寡聞,我原先并不知道他的墓在這里。那天,隨著稀疏的幾個游人,信步漫走,突然看到一座冷僻的墳去,墓碑上赫然刻著五字:“唐駱賓王墓”。歷史名人的墓見過不少,但一見他的墓,我不由大吃一驚。  略知唐代文事的人都能理解我的吃驚。駱賓王的歸宿,歷來是一個玄秘的謎。武則天統治時期,這位據說早在幼年就能賦詩的文學天才投筆從戎,幫助徐敬業起兵討伐武則天。他寫過一篇著名的《討武曌檄》,雄文勁采,痛快淋漓。連武則天讀了,也驚嘆不已。徐敬業終于失敗,駱賓王便不知去向。有人說他已經被殺,有人說他出家做了和尚,都沒有確實憑據。他像一顆瞬息即逝的彗星,引得人們長久地關注著他的去路。怎么,猜測了1000多年,他竟躲在這里?  對于駱賓王的歸宿,我傾向于做和尚一說。當然拿不出考證材料,全是被早年聽到過的一個故事感染的。  這個故事說,在駱賓王事敗失蹤后的許多年,一天,一位叫來之間的詩人到杭州靈隱寺游覽。夜間,他就借宿在靈隱寺里。宋之問看著月色下寂靜的寺院,寺前黑黝黝的奇峰,產生了寫詩的沖動。他沉思再三,吟出了這樣兩句:“鷲嶺郁迢峣,龍宮隱寂寥。”下面呢?他一時滯塞,怎么也接不上去了,只是苦苦在殿閾間徘徊,不斷地重復著這兩句,不知不覺間步進了一個禪堂。  突然,一個蒼老而洪亮的聲音從耳邊響起:“這位少年,深夜不眠,還在作詩?”宋之間連忙抬頭,只見一位須眉皓齒的老僧正在上方端坐,抖抖瑟瑟的長明燈把他的身影照得十分巨大。  宋之問心想僧侶中不乏詩中高手,便把已作的兩句讀給他聽,并說自己正詩思枯塞。老憎聽罷,立即嘡聲說道:“何不接這樣兩句:‘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  宋之問一聽著實一驚,這是多好的詩句啊,遠遠高出于自己的水平!他在惶惑中趕緊謝別,后面的詩句也就源源而來。他這首詩的全文是這樣的:  鷲嶺郁迢峣,龍宮鎖寂寥。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飄。們蘿登塔遠,刳木取泉遙。霜落花更發,冰輕葉未凋。風齡尚遐異,搜對滌煩囂。待入天臺路,看君度石橋。  方家一眼就可看出,這是一首平庸之作,總體詩格不高,宋之問畢竟只是一個小詩人。但是,“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兩句,確實器宇不凡,在全詩中很覺觸目。  宋之問第二天醒來,想起昨夜遭遇,似夢似真。趕到禪堂一看,早已空寂無人。找到一個正在掃地的小和尚,死纏死磨地問了半天,小和尚才把嘴湊到他的耳朵邊輕聲告訴他:“這就是駱賓王!今天一早,他又到別處云游去了。”  這個故事很能使得后代文人神迷心醉。這位從亂軍中逃命出來的文學天才躲進了禪堂,在佛號經卷間打發著漫長的歲月,直至須發俱白。但是,藝術的天分并未因此而圓寂,勃郁的詩情一有機遇就會隨口噴出。政事、兵刀、討伐、敗滅阻遏了他的創造,只落得這位名播九州的巨子隱名埋姓、東奔西藏。中國文學史在戰亂中斷了一截,在禪堂中毀了幾章。留下了數不清的宋之問,在寫寫弄弄,吟吟唱唱。  更有魅力的是,這個故事的真實性大可懷疑。宋之問那夜遇到的,很可能是另一位大詩人。如果是這樣,那末,故事中的駱賓王就成了一大批中國文學天才的“共名”。  但是,我們仍然不妨設想,駱賓王自覺那夜因一時莽撞漏了嘴。第二天一早又踏上了新的旅程。年老體衰走不得遠路了,行行止止,最后選中了長江和狼山,靜靜地在那里終結了波涌浪卷的一生。我相信,文學大師臨江而立時所產生的文思是極其燦爛的,但他不愿再像那天晚上隨口吐露,只留下讓人疑惑的一座孤墳。墳近長江入海處,這或許正是他全部文思的一種凝聚,一種表征。  據《通州志》記載,駱賓王的墓確實在這里,只不過與現在的墳地還有一點距離。240多年前,人們在一個叫黃泥口的地方發現一壞浸水的黃土,掘得石碑半截,上有殘損的“唐駱”二字,證之《通州志》,判定這便是文學大師的喪葬之地。于是稍作遷移,讓它近傍狼山,以便游觀憑吊。  駱賓王《討武曌檄》中有著名的兩句:“一杯之土未干,六尺之孤安在!”他當然不是在預言自己,但是這兩句又頗近預言,借了來,很可描述中國文人的神秘命運。  狼山腳下還有另一座墓,氣派大得多了,墓主是清末狀元張謇。  張春中狀元是1894年,離1905年中國正式廢除延續千年的科舉制度只有10年,因此,他也是終結性的人物之一,就像終結長江的狼山。  中國科舉,是歷代知識分子恨之咒之、而又求之依之的一脈長流。中國文人生命史上的升沉榮辱,大多與它相關。一切精明的封建統治者對這項制度都十分重視。《唐摭言》記,唐太宗在宮門口看見新科進士級行而出,曾高興地說:“天下英雄,人吾彀中矣。”一代代知識分子的最高期望,就是通過科舉的橋梁抵達帝王的“彀中”。駱賓王所討伐的武則天也很看重科舉,還親自在洛城殿考試舉人。科舉制度實在是中國封建統治結構中一個極高明的部位,它如此具有廣泛的吸引力,又如此精巧地把社會競爭欲挑逗起來,納入封建政治機制。時間一長,它也就塑造了一種獨特的科舉人格,在中國文人心底代代遺傳。可以設想,要是駱賓工討伐武則天成功了,只要新的帝王不廢棄科舉,中國文人的群體性道路也就不可能有什么改觀。  這事情,拖拖拉拉千余年,直到張謇才臨近了結。張謇中狀元時41歲,已經感受到大量與科舉制度全然背道的歷史信息。他實在不錯,絕不做“狀元”名號的殉葬品,站在萬人羨慕的頂端上極目了望,他看到了大海的湛藍。  只有在南通,在狼山,才望得到木海。只有在長江邊上,才能構成對大海的渴念。面壁數十載的雙眼已經有點昏花,但作為一個純正的文人,他畢竟看到了世紀的暖風在遠處吹拂,新時代的文明五光十色,強勝弱滅。  我們記得,如果那個故事成立,千年前的駱賓王隨口吐出過“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的詩句;如果是宋之問自己寫的,或者是別的詩人幫著寫的,也同樣可以證明中國古代文人對大海的依稀企盼。這番千古幽情,現在要由張騫來實現了。他正站在狼山山頂,山頂上,有一幅石刻對聯:  登高一呼,山鳴谷應;  舉目四顧,海闊天空  于是,他下得山來,著手辦紗廠、油廠、冶鐵廠、墾牧公司、輪埠公司,又辦師范、職業學校、圖書館、博物館、公園、劇場、醫院、氣象臺,把狼山腳下搞成一塊近代氣息甚濃的綠洲。直到今天,我們還能看到他這一宏偉實驗的種種遺址。  一個狀元,風風火火地辦成了這一大串事,這實在是中國歷史的Paradox——我只能動用這個很難翻譯的英語詞匯了,義近反論、悻論、佯謬吧。其實,駱賓王身上也有明顯的Paradox的,出現在他的文事與政舉之間;不同的是,張謇的Paradox受到了大時代的許諾,他終于以自己的行動昭示:真正的中國文人本來就蘊藏著科舉之外的蓬勃生命。  張謇的事業未能徹底成功。他的力量不大,登高一呼未必山鳴谷應;他的眼光有限,舉目四顧也不能窮盡海闊天空。他還是被近代中國的政治風波、經濟旋渦所淹沒,狼山腳下的文明局面,未能大幅度向四周伸拓。但是,他總的來說還應該算是成功者,他的墓地寬大而堂皇,樹影茂密,花卉絢麗,真會讓一抔黃土之下的駱賓王羨煞。  不管怎樣,長江經過狼山,該入(www.lz13.cn)海了。  狼山離入海口還有一點距離,真正的入海口在上海。上海,比張春經營的南通更走向現代,更逼近大海。在上海,現代中國文人的命運才會受到更嚴峻的選擇和考驗。  如果有誰氣吐萬匯,要跨時代地寫一部中國文人代代更替的史詩,那末我想,這部史詩比較合適的終結地應該是上海。那里,每天出現著《子夜》式的風化,處處可聞張愛玲式的惋嘆。最后一代傳統文人,終于在街市間消亡。  汽笛聲聲,海船來了又去了,來去都是滿載。狼山腳下的江流,也隨之奔走得更加忙碌,奔向上海,奔向大海。  汽笛聲聲,驚破了沿途無數墳地的寧靜。 余秋雨《文化苦旅》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經典語錄分頁:123


台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功效
台中西屯洢蓮絲鼻子效果 台中豐原Ellanse洢蓮絲全臉要用多少支 台北大安區小預算醫美診所推薦員林洢蓮絲1cc一盒2個嗎 台中西屯洢蓮絲M劑型醫美推薦DCARD 員林醫美診所台中潭子洢蓮絲S劑型鼻子效果 彰化少女針和玻尿酸區別 台中大里醫美診所

arrow
arrow

    b26g2qy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